直擊!全台16隻憲兵緝毒犬 近700場查緝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9 月 20 日訊】國軍展示反毒成效,今天(20日)邀請媒體參訪憲兵緝毒犬演練,透過領犬員引導,緝毒犬精確找出毒品藏匿位置。

憲兵緝毒犬展示搜索技能,在眾多整理箱當中,精確找出毒品藏匿位置並坐下給予提示。領犬員也丟出毛巾和緝毒犬玩耍互動,作為獎勵。

台北憲兵隊中士 葉治佑:「基本上我們跟犬隻的互動跟家犬的差異是,我們不能給牠平時過於太多的溺愛,因為要保有牠在執勤過程中,跟搜索過程中有不同的差距,讓牠會覺得說在跟你搜索遊玩這件事情是快樂。」

官兵與緝毒犬相處有技巧,除了平時犬隻照護,還得隨時注意緝毒犬身體狀況,確保值勤順利。全台憲兵隊目前編制16隻緝毒犬,去年至今執行683場查緝,查獲三百多克毒品。也曾藉在教召員身上,嗅出殘留毒品氣味,單位實施驗尿確定大麻反應,隨即送辦。

台北憲兵隊中士 葉治佑:「我們基本上最容易藏匿的地點,如果以官兵來講,基本上是以他們可能自己的內務櫃,還有自己辦公桌的抽屜夾層內,這些是會比較容易藏匿以及我們比較常發現的地方。」

憲兵隊平時執行營區毒品查緝,也配合司法機關協助查緝民間毒品案件。去年至今,查獲264公斤各類毒品。所屬的刑鑑中心負責毒品鑑識,已經執行174件、550項檢驗。透過科學檢驗支持緝毒工作,展現反毒決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