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國安威脅 FCC將中國聯通等中企列入黑名單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9 月 21 日訊】美國聯邦傳播委員會(FCC)週二將中國國營「太平洋網路(Pacific Networks)」、其全資子公司「信通(ComNet)」以及「中國聯通(China Unicom)美洲公司」,列入對美國國家安全威脅黑名單。

根據路透報導,FCC表示,這三家公司受到中共利用、影響和控制,具有相關的國家安全風險。

FCC主席傑西卡‧羅森沃塞爾(Jessica Rosenworcel)表示,今天採取這個舉動是為了保護美國的通信網絡免受外國國家安全威脅。

另外,今年3月美國監管機構以「國家安全威脅」為由,吊銷太平洋網路、信通、中國聯通美洲公司,這3家公司在美國的營運牌照。

若被列入名單,意味著美國公司及單位將不可利用FCC的80億美元通用服務基金,向這些中資公司購買產品及服務。

去年3月,FCC將華為、中興、海能達、海康威視、大華股份等5家中企列入黑名單。今年3月FCC再將中國電信和中國移動打入名單。

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