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利率連三升? 業界:匯率應緊盯南韓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9 月 21 日訊】美國聯準會最新利率決策即將出爐,外界預期,台灣央行至少也會升息半碼,金管會主委黃天牧表示會審慎觀察因應,而受到美元走強,新台幣匯率也是一大焦點。

金管會主委 黃天牧:「我想美國要升息大家都預見到的。因為鮑爾已經在前一段時間說明。我想我們會審慎去觀察跟因應。」

三三企業交流會理事長 林伯豐:「現在匯率在貶值,是有利出口,台灣是出口的國家,是有利的。但是對於物價的上漲,對進口原料的上漲,應該是有負面的。那在這樣的前提下,我想應該參考,我們對手是韓國,韓國的貶值,我們貶值多少,希望跟韓國相當,不要貶超過韓國。這樣的作法,工商業界應該會接受。」

三三會理事長林伯豐認為,台灣是出口導向的國家,匯率應該緊盯南韓貨幣,整體而言,匯率走弱,對台灣來說是有利的,但是對於物價的上漲,以及原物料進口方面,則有負面影響,可能帶來通膨。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胡宗翰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