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1國家演習警報大響!各校實施地震演練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9 月 21 日訊】9月21日是年度國家防災日,今天上午9點21分、9點25分,響起地震速報測試、與海嘯警報測試警告。日前9月18日,台灣東部發生規模6.8強震,各學校在防災演習上更為真實,例如北市仁愛國小就分別演練在空襲和強震下的避難。

學校廣播:「有地震請同學不要慌張,趴下、掩護、穩住。」

9點21分一到,國家級演習警報大響,師生們趕緊躲在桌下找掩護,等到強震暫時停歇,緊急疏散到空曠場所。拿課本、軟墊或書包保護頭部,不慌不忙從教室移動到操場避難,老師除了安撫學生情緒,也要清點人數、回報狀況。

北市仁愛國小老師:「趕快就定位,陳老師要清點人數,看是不是都有到空曠的地方來避難了。」

9月21日國家防災日,像台北市仁愛國小進行防災演練,全校2400多名學生,短短5~10分鐘,完成任務。

北市仁愛國小學生:「防災演練可能就是幫助我們,在學校如果遇到地震,不會太驚慌失措,而且可能有一些比較熟練的同學,還可以幫忙老師管一些秩序。」

北市仁愛國小學生:「趴下、掩護、穩住,還有一點就是我認為是很重要的,就是要把門開起來,因為門有可能會變形。」

熟記抗震保命三步驟,尤其最近碰上花東強震,校方除了實際演練,近期也加強防災宣導,萬一警報真的響起,就能派上用場。

北市仁愛國小學務主任 林秋萍:「上禮拜有一次是有觸報,然後那時候我有看到,就是小朋友很立刻地在走廊的部分,他立即就找一個桌椅,做一個躲避的部分,然後還有班級立刻關閉電源的部分,我們都有看到。所以那時候我們會覺得,孩子事實上他們是有記在心裡面。」

聽到空襲警報、躲進地下室,採取跪趴姿勢,遮眼睛、摀住耳朵,就連防空演練同樣也沒少,師生認真做好準備,希望真有意外能臨危不亂,把傷亡降到最低。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