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盼赴ICAO大會 批中共軍演影響區域飛安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9 月 22 日訊】各國逐漸開放邊境,ICAO國際民航組織三年一度的大會,主題為「重新連結世界」,27日開始將在加拿大登場,台灣政府爭取參與ICAO做出貢獻,將籌組行動團前往當地,舉行系列活動包括國際記者會、與他國雙邊會談。

中華民國外交部主任秘書 徐儷文:「呼籲ICAO秉持專業中立,排除政治因素,正視台灣務實參與ICAO 的必要性。遺憾的是,我們至今還沒有收到邀請。但是政府將持續不懈,積極爭取到最後一刻。」「相信大家對於中(共)國上(8)月,在台灣周邊的海空域進行實彈軍演,蓄意升高對台灣的軍事威脅的行為,記憶猶新;嚴重危及的區域和全球的飛航安全;這種破壞國際飛安的行徑,反映出威權主義的擴張,以及台灣所面臨的威脅,更凸顯了ICAO應該納入台灣。」

台灣交通部民用航空局局長 林國顯:「(本屆ICAO大會)主軸會偏向,在疫情後的飛航安全管理、保安、資安以及環境能源保護相關的課題。」「台北飛航情報區台北FIR,是全世界ICAO規定的,300多個飛航情報區中裡面,非常重要的一個,(2019年)區域管制架次,有185萬架次。」

外交部推出多語種影片「連接你我的天空」,訴求台灣能做出專業貢獻。9月20日,包含歐洲議會在內總計歐洲30國、142位國會議員連署,聯名致函ICAO理事會主席,力挺台灣受邀出席大會,有意義參與ICAO;聯名函也嚴正關切中共在台灣周邊軍演危害國際及區域航線。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張東旭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