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客松頒獎 蔡英文:激盪更多公共政策火花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9 月 25 日訊】從2018年開始舉辦的「總統盃黑客松」競賽,期盼透過公、私團體和國際夥伴,共同提出解決政府施政與民眾生活上難題的方案。今年總共有5組國內團隊和2組國外團隊脫穎而出。

一組又一組人馬,從總統蔡英文手中接下獎狀,他們是今年「總統盃黑客松」的獲獎團隊。有團隊因應台海緊張局勢,提出一項方案。當防空警報發放,民眾接獲的國家級警報簡訊將附上避難空間網址,找出離自身最近的避難場所。

獲獎團隊:「我們也將天災跟戰災的避難資源整合後,完成APP的開發,在8月31日上線提供國人使用,它的亮點除了可以搜尋急救醫院之外,也可以利用AR實境導航到最近的五個防空避難處所。有針對空襲警報更多元化的推播,不只聽得到,更能看得到。我們也會在明年的萬安演習,來做電視頻道的指定切換,跟公路電子看板的告警提醒。」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經過好幾屆的累積,許多提案的想法已經開始落實在相關的政策之中,形成正面的進步循環,也讓越來越多的朋友一起參與,關心公共議題,為我們的公共政策激盪出更多的火花。」

強化公私合作,團隊們運用開放資料與創新科技,提出解決政府施政、民眾生活上難題的方案,今年總共有5組國內和2組國外團隊脫穎而出。AIT處長孫曉雅也特別點出資安的重要性。

美國在台協會處長 孫曉雅:「我還想要藉由這個機會來提出我們黑客松的精神,可以幫助我們解決另一項共同挑戰,那就是資訊安全。一般民眾能夠為全球的挑戰盡一份力,我們每個人都可以盡一己之力來提升資安文化挑戰。」

孫曉雅指出,資安是大家共同承擔的責任,有信心台灣能持續協助帶領這些改變,同時提到,黑客松在美國發跡,而台灣將黑客松推向新的境界。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趙庭譽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