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亡9年後獲普丁批准 史諾登加入俄羅斯國籍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9 月 27 日訊】美國國家安全局包商前僱員「史諾登」,9月26日,被俄羅斯總統普丁授予了俄羅斯公民身份。此前,史諾登被美國政府起訴。

在逃亡俄羅斯9年之後,美國國家安全局包商前僱員史諾登傳來入籍俄羅斯的消息。在一份由普丁親自授予公民身份的72名外國人名單中,史諾登的名字赫然在列。

2013年,史諾登曾因洩露美國國家安全局的「棱鏡」監聽計劃而遭到通緝,隨後逃亡俄羅斯並取得政治庇護。

週一,美國國務院對史諾登入籍俄羅斯的消息作出回應,稱不知道史諾登的美國公民身份有任何變化。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 普萊斯:「我知道的是,他曾經譴責他的美國公民身分,但不清楚他是否已經放棄了(美國身份)。」

美國國務院表示,在史諾登的問題上,政府的立場始終沒有改變,認為他應該返回美國,接受司法審判。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喬安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