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AD等多國領袖赴日本弔唁安倍 與岸田會談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9 月 27 日訊】好,被稱為「印太戰略之父」的前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國葬,今天舉行,許多國家的領導人或前任領導人,都前往日本哀悼,光是元首級的代表團就大約有50個。澳洲總理艾班尼斯與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舉行會談時,也感念安倍晉三提出美、日、印、澳四方安全對話倡議。

日本首相 岸田文雄:「我們希望繼承安倍前首相的意志,進一步推進日本和澳洲之間的合作,實現一個自由和開放的印度太平洋。」

澳洲總理 艾班尼斯:「澳洲向首相您與日本人民表示哀悼,對於前首相安倍晉三不幸去世。(安倍前首相)他非常受人尊敬,是國際性的政治家,很明顯,沒有他的領導,就沒有四方安全領袖對話。」

印度總理 莫迪:「今天, 印度人民記住了安倍先生,他們記住了日本。其實,他們是想念安倍先生的。但我相信,在你的領導下,印日關係將更加深入,達到更高的高度。」

這幾天,岸田與眾多領導人會談,除了艾班尼斯和莫迪以外,岸田還與美國副總統賀錦麗、歐盟理事會主席米歇爾、法國前總統沙柯吉、愛沙尼亞國會議長拉塔斯、印尼副總統安明舉行了會談。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