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晉三國葬 岸田將與50國領袖級人士會談|寰宇掃描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9 月 21 日訊】白宮國安顧問:拜登將呼籲聯合國安理會改革

美國白宮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Jake Sullivan)20日說,拜登總統將於週三(21日)上午,在紐約聯合國大會上發表講話,屆時他將強調美國在加強全球糧食安全、補充全球抗擊艾滋病和其它流行病基金、解決供應鏈問題,以及氣候危機方面所做的努力。也將呼籲聯合國安全理事會(UN Security Council)進行改革。

===

以色列土耳其恢復外交 雙方領袖14年來首碰面

僵持十幾年的土耳其、以色列關係,在兩國上個月宣布恢復全面外交關係後露出曙光。以色列總理拉皮德與土耳其總統艾爾段9月20日在紐約聯合國大會場邊會面,這是自2008年以來,雙方領袖首度面對面會談。

===

安倍晉三國葬 岸田將與50國領袖級人士會談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國葬,將於9月27日舉辦,日媒(21日)報導,目前預估約700位海外賓客將出席,包括有50國領袖級人士,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正協調利用國葬前後共3天時間與他們會談,進行馬拉松式「弔唁外交」。中華民國已組成代表團參加,另外安倍家也邀請前總統李登輝的女兒李安妮,出席儀式。

===

非洲再爆伊波拉疫情 傳染源不明

非洲東部國家烏干達再次出現「伊波拉」疫情,已有1人死亡,另有8名疑似病例,正在接受治療。這也烏干達是2019年以來首起伊波拉病毒(Ebola)死亡病例。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