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揭中共滲透 加拿大「孔子學院」改名繼續大外宣|寰宇掃描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1 月 13 日訊】換湯不換藥 加拿大「孔子學院」改名續運作

加拿大過去幾年陸續關閉「孔子學院」,現今仍有8所孔子學院運作中。但外媒《自由亞洲電台》揭露,其中一間位於卑詩省(British Columbia)的孔子學院,竟改名為「中國語言文化學院」,繼續以教育之名行「政治宣傳」之實。

===

宏都拉斯與中共外交會談掀波 宏國主流媒體挺台

過去一週,台灣登上了邦交國宏都拉斯的推特熱搜前三名,原因是,出席巴西總統就職典禮的宏都拉斯外長雷依納,1日在當地與中共外交部副部長謝鋒雙邊會談,引發輿論熱議,宏都拉斯出現轉投中共的討論,主流媒體則對宏國與台灣82年的友誼表達高度支持。多數民眾也認為應維持與台灣的外交關係。

===

槍殺前日相安倍晉三 山上徹也依殺人罪起訴

去(2022)年7月以改造槍枝槍殺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的無業42歲槍手山上徹也,經過長達近6個月的精神鑑定,確認他沒有精神障礙狀況後,奈良地檢署週五(13日)正式以殺人和違反槍械法起訴等罪將他起訴。

===

阿根廷通膨率破30年記錄 2022年達94.8%

作為拉丁美洲第三大經濟體的阿根廷是全世界通膨率最高的國家之一。阿根廷國家統計暨普查局(INDEC)12日表示,阿根廷2022年通貨膨脹達94.8%,是該國自1991年以來的新高紀錄。在過去12年間,阿根廷每年通膨率都超過雙位數。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