拚2024年上市 星宇:明年營收50億不是很困難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9 月 28 日訊】航空業新兵星宇航空將在本週五登興櫃交易,今天(28日)召開興櫃前業績發表會。執行長翟健華表示,10月國門即將解禁,未來將聚焦三大市場。對於董事長張國煒,昨天宣布辭掉立榮董事長,翟健華也做出回應。

星宇航空執行長 翟健華:「那50億的部分的話,老實講因為19架飛機,到達50億是,不是很困難的事情啦,不是很困難的事情。」

執行長翟健華表示,年底將有19架飛機,明年底23架,在開闢長程線下,明年營收要達50億不是很困難。星宇航空將在30號登興櫃交易,翟健華說,星宇都準備好了,並鎖定三大目標市場。

星宇航空執行長 翟健華:「第一個我們是跨洲一個轉機市場,台灣的地理位置是非常具有優勢,北美跟和東南亞總共有10億的人口,在這10億的人口裡面都是算我們的市場。」

星宇預期明年4月開始飛北美,開出洛杉磯和舊金山2個航點。而董事長張國煒週二聲明,辭去立榮航空董事長,內容指出,「大哥張國華與三哥張國政已展開多次會晤,家族紛擾可望朝向和諧。星宇航空公司也將在9月30日正式掛牌興櫃,正值星宇航空展翅高飛的關鍵時刻,因此,決定主動辭去立榮航空董事長一職。」

星宇航空董事長 張國煒(2022.9.23):「就是大家能更支持我們星宇,我就當然是,對我來講就是一個肯定。」

星宇航空執行長 翟健華:「實際上K董(張國煒)他也沒有意願要回長榮,所以說他等於是說,整個立榮代管的一個任務,階段性的任務已經完成了,那接下來就是看他們兄長之間,他們協調的結論是怎麼樣,那K董(張國煒)就按照他們的安排就好了。」

受惠各國放寬旅遊限制,全球客運市場持續復甦,截至今年6月為止,客運需求已恢復到疫情前七成水準,星宇也將增闢亞洲新航線,拓展飛行版圖。翟健華表示,登興櫃是踏入資本市場第一步,下一階段是後年拚上市。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曾馨旻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