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台商聯合總會年會在高雄 促進台灣商機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9 月 29 日訊】世界台灣商會聯合總會,週三起(28日)一連兩天在高雄舉辦第28屆年會,來自全球超過50個國家、800位返台商人匯聚一堂,開幕第一天除了總統蔡英文及美國前國務卿蓬佩奧致詞之外,副總統賴清德在閉幕式也呼籲台商替民主台灣發聲,會場另外還有台灣精品及農特產品等特展,透過鏡頭一起去看看。

世界台灣商會聯合總會第28屆年會,28日在高雄萬豪酒店召開,800位台商從各地趕來共襄盛舉,除了對全球經貿事務的交流,也為台灣產業帶來商機。

台灣茶業者 詹文豪:「藉此機會把這些茶葉推廣給各台商,然後再進而到全世界。」

屏東泰武咖啡生產合作社專案管理員 李宗儒 :「這些僑胞他們可以知道,台灣有這樣子的一個能量,可以做這麼多咖啡相關一些產品的事情,那我覺得這個也不失為後續我們可以做一個合作的部分這樣。」

世界台灣商會聯合總會長 王德:「台灣很小嘛,所以都要向外發展,所以我們這個商務非常重要,然後台灣因為我們也繼承了中國的(傳統)文化,中國人的勤奮、耐力,充份我們可以把它發揮出來。」

成立於1994年的世界台灣商會聯合總會,是海外台商規模最大的商業民間組織之一,會員遍布6大洲,在海外國際貿易扮演很重要角色,有台商提到,台灣人的特質也是台商到全球發展的基底。

亞洲台商總會財務長 張耀仁:「台灣是一個寶島,完全台灣是最安全、最快樂,最值得住的地方,人最美麗,人最講信用,人最溫暖,人最慈善。」

保險代理人公司董事長 莊碧玫:「台商在世界各國的發展,對於我們台灣的前途、國際的能見度,是非常有幫助的。」

這次世界台灣商會聯合總會年會在高雄舉辦,高雄市長陳其邁也不忘透過此次機會招商。

高雄市長 陳其邁:「歡迎我們世界的台商也能夠回到台灣來投資,尤其選擇高雄,我們也成立單一窗口,所謂的投資高雄事務所,對接經濟部的投資台灣事務所,希望能夠提供一站式的服務。」

僑務委員會委員長童振源致詞表示,這兩年台灣經濟成長率名列全球前茅,除投資創紀錄,GDP也增加2兆台幣,透過年會台商返台,希望能促成台商與台灣企業有更多合作,創造台灣商機。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