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足球場暴動死亡增至174人 總統下令全面安檢

印尼東爪哇省瑪琅市1日舉行的一場足球賽發生暴動並演變成踩踏事件,死亡人數已增至174人。(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0 月 02 日訊】印尼東爪哇省瑪琅市(Malang)昨晚舉行的一場足球賽發生暴動並演變成踩踏事件,死亡人數已增至174人。印尼總統佐科威下令對該國所有足球賽事全面進行安全檢查。

法新社報導,東爪哇省副省長艾米爾(Emil Dardak)告訴印尼媒體「羅盤報」(Kompas):「上午9時30分(台灣時間10時30分)死亡人數為158,上午10時30分,這一數字上升至174人。這是東爪哇救災機構收集到的數據。」

事發後,印尼總統佐科威(Joko Widodo)在一項電視聲明中說,他已下令印尼體育與青年部長、國家警察局長和印尼足球協會會長「對足球賽事和安全程序進行徹底評估」。

這起事件的起因是警方為維持秩序與球迷發生衝突,警方在兩名警員喪命後動用催淚瓦斯,球迷逃離時發生嚴重踩踏,造成多人喪命。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