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錫堃上任首次接待德國訪團 雙方期盼深化交流

立法院長游錫堃(圖右)4日接待德國國會友台小組主席威爾許(Klaus-Peter Willsch,另譯:魏爾胥) (圖左)一行,雙方期盼未來能夠深化交流。(圖/立法院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0 月 04 日訊】立法院長游錫堃今天款宴德國國會友台小組主席威爾許(Klaus-Peter Willsch,另譯:魏爾胥)一行,這也是游錫堃擔任立法院長以來,第一次接待德國訪團,雙方都期盼未來能夠深化交流。

游錫堃接待威爾許一行時,民進黨立委張宏陸、國民黨立委謝衣鳳、民眾黨立委邱臣遠、時代力量立委邱顯智,以及立法院秘書長林志嘉、外交部次長俞大㵢、德國在台協會代表許佑格(Jörg Polster)及台灣駐德代表處謝志偉等人也在場。

游錫堃致詞時說,他擔任立法院長以來第一次接待德國訪團,歡迎威爾許及5位副主席來台,感謝德國國會首度組成官方訪問團、威爾許與各位副主席長久以來支持台灣及德國「紅綠燈」聯合政府對台灣參與國際組織及台海和平的關注。

他說,感謝德國國會對台灣的支持,台德雖位處地球兩端,但民主與自由把雙方連結在一起,期盼未來深化交流,共同追求民主自由普世價值及全球的和平穩定。

威爾許致詞時表示,感謝游錫堃的邀請及台灣對訪團的熱烈歡迎,此行訪問行程相當豐富精采,能夠深入了解台灣的政治現況、覲見總統蔡英文及副總統賴清德,也與立法院「台灣與德國議會議員友好協會」會面及參觀台南科學園區等。

威爾許表示,台灣與德國雖處地球兩端,但因為分享相同的價值觀,使台德成為彼此重要的朋友。

另外,威爾許提及,台灣及德國有許多相同的價值觀,兩者皆為有法治、有國會運作、有自由選舉的民主國家。訪團來訪台灣期間也有機會與執政黨及反對黨見面,種種方面都與德國相當相似。

威爾許說,德國將會一直支持台灣,並期盼未來能夠深化雙方經濟、文化等各方面的交流,德國也會繼續支持台灣有意義地參加參與國際組織,如世界衛生大會(WHA)及國際民航組織(ICAO)。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