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深出版人魏淑貞 獲金鼎獎特別貢獻獎

玉山社發行人魏淑貞投身出版產業逾30年,始終堅持出版與文化並行實踐,展現台灣歷史縱深、社會廣度與人文厚度,榮獲第46屆金鼎獎特別貢獻獎肯定。 (圖/文化部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0 月 05 日訊】第46屆金鼎獎得獎名單及特別貢獻獎得主今天揭曉,特別貢獻獎由玉山社發行人魏淑貞獲得。

評審團表示,魏淑貞投身出版業逾30年,即使環境艱困,依然堅持出版與文化並行實踐,擴展文化深耕的能量與幅員,建構台灣跨領域、多元化的知識體系,展現台灣歷史縱深、社會廣度與人文厚度,嫁接台灣與世界,讓台灣被看見。

文化部今天發布新聞稿,本屆金鼎獎共計1279件作品報名,30件作品脫穎而出獲獎、61件作品獲優良出版品推薦,並由玉山社發行人魏淑貞獲特別貢獻獎。

第46屆金鼎獎得獎名單,雜誌類方面,人文藝術類獎由「薰風」獲得;財經時事類獎由「今周刊」獲得;兒童及少年類獎由「未來兒童」獲得;學習類獎由「親子天下雜誌」獲得;生活類獎由「台灣山岳」獲得;新雜誌獎由VERSE獲得;專題報導獎由「今周刊」以公司治理系列獲得;專欄寫作獎由黃哲斌獲得;攝影獎由程思迪獲得;主編獎由方敘潔獲得。

圖書類方面,文學圖書獎由甘耀明「成為真正的人」、唐福睿「八尺門的辯護人」、胡長松「幻影號的奇航」、鍾耀華「時間也許從不站在我們這邊」等獲得;非文學圖書獎由林孝庭「蔣經國的台灣時代:中華民國與冷戰下的台灣」、劉致昕「真相製造:從聖戰士媽媽、極權政府、網軍教練、境外勢力、打假部隊、內容農場主人到政府小編」、黃克先「危殆生活:無家者的社會世界與幫助網絡」、王明珂「毒藥貓理論:恐懼與暴力的社會根源」等獲得。

兒童及少年圖書獎由黃一文「從前從前,火車來到小島」、張友漁、貓魚「我的同學是一隻熊」、林大利、玉子「病毒不是故意的?!──認識傳染病大小事」、葉安德「留白少年」等獲得;圖書編輯獎由董淨瑋以「地味手帖NO.04繼承家業:新時代的返鄉傳承路」獲得;圖書插畫獎由Croter「什麼將把你帶走」獲得。

政府出版品類方面,圖書獎由國家人權博物館「政治檔案會說話:自由時代公民指南」獲得;數位出版獎由客委會「客家文化季刊」獲得;雜誌獎由金門縣政府「浯島城事」獲得。

數位出版類方面,數位內容獎由報導者文化基金會「全詐騙時代來襲:直擊社交網路時代下的沉浸式騙局」獲得;數位創新獎由天下雜誌「最新台灣疫情關鍵數字」獲得。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