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輕軌最美路段試營運 陳其邁邀市民體驗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0 月 06 日訊】歡迎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高雄環狀輕軌C20到C24路段,周三(10月5日)試營運,其中被譽為「龍貓隧道」C21A到C21段更是未通車就爆紅,該段採「以站就樹」設計,讓人彷彿置身日本動畫大師宮崎駿筆下《龍貓》的場景中,高雄市長陳其邁邀民眾試乘,也大讚輕軌將是城市旅遊最佳選擇。

穿越高雄美術館站的綠色龍貓隧道,粉橘色加黃色車體設計的黃阿瑪號,正式啟動,前後有Q版蜜柑站長和黃阿瑪貓咪車體設計,愛貓一族的高雄市長陳其邁市試乘,很開心工程能如期完工。

高雄市長 陳其邁:「有問題的時候,我們不要迴避問題,做直球對決,拿出解決問題的方法,來說服民眾,求取最大的共識。」

高雄環狀輕軌C20-C24路段,9月完成履勘後,交通部日前發布營運許可函,陳其邁感謝捷運局及中鋼人員的辛勤付出,強調先前不同想法及爭議放在旁邊。

高雄市長 陳其邁:「輕軌成圓,4線齊發,我也相信我們今天的試營運,離我們明年輕軌成圓到包括我們三民區,將會串起我們高雄最美麗的輕軌捷運。」

未來輕軌C20-C24路段通車後,營運路線將達17.1公里,服務範圍可由現行26站增為31站,由目前的C20台鐵美術館站,延伸至C24愛河之心站,12月18日前可讓民眾體驗免費搭乘。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