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走腸病毒!台南市辦腸病毒防治宣導活動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0 月 07 日訊】歡迎回來。宣導校園腸病毒防疫觀念,台南市政府週四(6日)在立人國小舉辦腸病毒防治宣導活動。市長黃偉哲親自示範正確洗手方法,還給小朋友有獎徵答,氣氛相當熱絡。

市長VS.學童:「這樣對不對?你教我。」「內外夾攻大力腕。」

台南市長黃偉哲親自示範正確洗手步驟和口訣,並和現場學童舉行有獎徵答,希望透過學校落實傳染病防治的觀念,進而推展至家庭和社區,守護市民健康。

台南市長 黃偉哲:「這些傳染性疾病事實上,對於孩子的健康以及生命的威脅都是很大的,少一個確診,我們就減少一分壓力,少一個確診,就減少一分負擔。」

台南市教育局長 鄭新輝:「呼籲家長還是要一起來重視腸病毒的防治。防疫過程當中的口訣,包括勤洗手戴口罩,這樣的一個自主衛生管理,事實上也對腸病毒的防治發揮了作用。」

台南市教育局、衛生局結合南區疾管局,一起舉辦腸病毒防治誓師活動,宣誓「洗走腸病毒,手護你和我」,展現對抗腸病毒疫情的決心。

台南市立人國民小學校長 王全興:「在推動防治腸病毒的部分,我們是結合我們學校,還有我們的家長甚至是社區一起來,營造一個洗手比較舒服的環境,提供給孩子有很好的洗手的概念,然後確實來落實。」

腸病毒感染是幼兒常見的疾病,5歲以下的幼兒屬重症的高危險群,養成勤洗手、正確的洗手習慣,才能守護自己和他人的身體健康。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林沛芸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