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破獲「瓦楞紙」夾毒走私 市價460萬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0 月 08 日訊】進口的精品襯衫禮盒,暗藏毒品!刑事局接獲線報,有毒販從海外走私K他命,為了不打草驚蛇,員警不斷追蹤這批貨品的運送路線,最後飛車攔查、逮捕嫌犯,果然在禮盒內部的瓦楞紙縫隙中,查獲三千多公克的K他命,市值460多萬,這也是台灣史上第一宗的瓦楞紙藏毒案。

員警:「他現在在那個西園路上了。」

刑事局幹員查緝毒販,沿路跟車、鑽車,同時回報位置。

員警:「交接交接交接,這裡這裡這裡,快快快快,快叫土城上來。」

看到嫌犯準備取貨,偵防車分頭圍捕,還有員警就怕機會稍縱即失,隨即跳下車,穿越車陣抓人。

目擊民眾:「他不是一直鳴笛那種不是,就是一聲而已,就好像警告那樣。」

看到警匪追逐的驚險場面,民眾還以為在拍電影。事發在上個月中,台北市萬華區西園路上,警方接獲海關通報,說有一批從德國寄來的貨品怪怪的,前去查緝,發現毒販有夠狡猾。

員警:「瓦楞板底部夾藏毒品。」

割開禮盒底部,拿出沈甸甸的瓦愣版,再用菜刀劈開,白色粉末全部倒出來。日前,這批從德國送來台灣的包裹,從裡到外都包的很爛,完全不像精品,警方還發現底部特別重,懷疑有鬼,割開後,原來K他命粉末全都填充在瓦楞紙的縫隙中,總重三千多公克,市值約460多萬,這也是史上首宗瓦愣紙藏毒案。

刑事局偵查第三大隊第一隊隊長 鄭偉豪:「這個國內的不法集團,運用我們時下多元計程車的代客送貨服務,由不知情的計程車,出面來領取該批毒郵包,而且不斷變更寄送地點,意圖擺脫警方的警力部署還有跟蹤。」

毒販 VS.計程車司機:「門口看到有一箱 對不對,對對對 當我送。」

警方從送貨地址發現地點在新莊,前去埋伏時,發現毒販叫多元計程車幫忙送貨,來躲避追緝,而且不斷變更地點,一路從新莊開到板橋,再到萬華交易,但警方掌握幕後黑手,早一步叫支援,當場攔截。

22歲的廖姓主嫌跟取貨的許姓嫌犯都是萬華老字號幫派「芳明館」成員,他們跟國外毒梟勾結、企圖闖關,警方後續還要針對幕後主使者,繼續查緝。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