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3全球PC出貨量年減19.5% 創逾20年最大降幅

根據Gartner數據顯示,今年Q3全球PC出貨量下跌近20%,創逾20年來最大降幅。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0 月 11 日訊】根據市場研究公司Gartner統計,今年第3季度全球個人電腦(PC)出貨量年減19.5%,創下20多年來的最大降幅,主要受到經濟不確定性因素,加上未售出的庫存過剩連續第4季削弱出貨所致。

根據華爾街日報報導,儘管進行促銷和降價,PC需求正以數10年來最快的速度下跌,2022第3季度全球PC出貨量總計6800萬台,低於1年前的8450萬台。

Gartner分析師北川美佳子(Mikako Kitagawa)表示,第3季的業績可能寫下PC市場歷史性的放緩。雖然供應鏈中斷終於得到緩解,但鑑於消費者和商業市場的PC需求疲軟,高庫存現在已經成為主要問題。

根據Gartner數據,由於筆記型電腦銷量下滑,Q3美國PC市場下跌17.3%。除日本外,亞太市場年減16.6%,主要是由於中國出貨量放緩。

北川說,雖然大型企業的筆記本電腦需求在2022年第3季度急劇下降,但中小型企業的下降幅度並不大。

另1家市場研究公司IDC表示,Q3全球PC出貨量下降15%,總量為7430萬台,但出貨仍高於疫情前水準。

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