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媒護航清零 分析:開脫經濟危機.或保黨北韓化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0 月 12 日訊】彭博社刊文預測明年春天中共將放鬆防疫、重開邊境。不過,中共二十大前升級防疫,官媒人民日報連續三天護航所謂動態清零。總體經濟學家吳嘉隆(12日)認為,中共病態式的清零,目的不在防疫,而在社會監控百姓、讓武警共軍為所謂「維穩」做預演,以及為中共經濟危機找藉口,甚至可能為走回北韓模式保住紅色政權在做準備。

總體經濟學家 吳嘉隆:「極端清零還可以,除了緩解財政危機、取得(核酸檢測)商業利益之外,它還有一個作用就是,為經濟的危機找藉口 。就算沒有極端清零 ,其實中國經濟也問題很多,現在乾脆用極端清零,把經濟一路壞到底算了 。你也無法說出來,是因為對抗疫情造成經濟的嚴重下滑,還是說原來對治理經濟就有出問題。習近平的一些經濟治理,從什麼產業監管、共同富裕的一大堆、還有缺電對不對 ,很多經濟上的問題,製造業、服務業都受影響;這些問題在疫情爆發前已經存在,對不對,現在疫情一下來的話,整個模糊掉了,很多人不曉得說經濟不好,是因為疫情的關係造成的,還是因為你的經濟治理本身。」

「背後的兩個關鍵因素 ,就是極端清零跟對美關係,如果二十大以後這兩個問題,沒有辦法解決的話 ,談它的經濟路線無法樂觀 。」

「以對抗疫情為名義,來做的這些極端清零跟社會監控,他還做一個最壞的打算,萬一真的經濟崩壞、萬一真的被圍堵,那它就是走回北韓模式,在黨內他有一個理由可以交代 ,就是他在保黨保政權,要確保紅色江山永不變色 。」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東旭 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