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山黃喉欲叼遊客拐杖還幫把風 影片曝光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0 月 13 日訊】歡迎回來。宜蘭太平山森林遊樂園,有工作人員直擊,兩隻黃喉貂,分工合作試圖叼走遊客的枴杖,其中一隻不但東張西望幫忙把風,還一邊打哈欠,模樣逗趣可愛。不過林管處提醒,黃喉貂雖然看起來呆萌,卻能獵捕比自己體型大的動物,還會集體獵殺山羌,遊客遇到還是盡量保持距離。

兩隻黃喉貂,站在木棧道護欄上,一隻嘴上叼著遊客的拐杖,一路拖行,另一隻站在旁邊東張西望,還不時打哈欠,就像在把風,最後發現拖不動,丟下拐杖就跑,有趣畫面,讓人看了直呼,好可愛!

遊客:「就還滿聰明的,還一個把風,還滿可愛的,還是要稍微注意自己的安全啦,因為畢竟野生動物還是可能有,一定的野性或者是攻擊。」

可愛黃喉貂,就出現在宜蘭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園,翠峰湖環山步道入口,他們常結伴聚集在附近區域,這回試圖叼走遊客放在一旁的拐杖,被巡視的工作人員直擊。

遊客:「如果到時候很多民眾上去的話,牠們就很容易看到,牠們就想搶東西,會比較危險。」

黃喉貂被譽為「山中精靈」,又稱為喜馬拉亞貂、青鼬,是二級保育類動物,別看他體型小小的,不但是肉食性動物,還以中小型哺乳類、鳥類為主食,多半出現在海拔山區,有「山羌殺手」的外號。

羅東林管處育樂課長 吳思儀:「黃喉貂還有一個名字叫羌仔虎,其實黃喉貂常常會結伴兩隻以上,集體的獵殺山羌,牠其實生性滿兇猛的,然後其實牠會去捕獵比牠大型的野生動物。」

林管處強調,雖然黃喉貂模樣呆萌,可愛討喜,卻能獵捕比自己龐大的動物,還會集體捕捉山羌,遊客看到野生動物,盡量「不親近、不干擾、不餵食」,保護自己也維護生態環境。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