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喉貂喜結伴 玉管處研判:獲取更多食物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4 月 14 日訊】肉食性的黃喉貂,移動速度快、活動範圍廣,又被稱作「黃色閃電」,玉山國家公園塔塔加園區,近年來常有黃喉貂集體出沒,經研究發現,黃喉貂有「雄性結盟」的現象;玉管處依文獻研判,雄性結盟有助於獲取更多食物,但更進一步的生態習性,仍有待長期調查。

玉山國家公園塔塔加園區,近年來常有黃喉貂出沒,在山林間覓食,仔細看,黃喉貂並非單獨出現,而是喜歡結伴同行。

為此,玉山國家公園管理處,特別委託研究團隊,調查黃喉貂在園區內的生態習性,研究團隊從2019年到2022年,透過捕捉個體、繫放,追蹤群聚性別,發現黃喉貂具有「雄性結盟」的特性;但被繫放追蹤的雌性黃喉貂,卻較常單獨行動。

玉管處副處長 邦卡兒‧海放南:「我們也發現,黃喉貂牠是會有一個結盟的行為,這跟國外單獨的貂科的行為比較不一樣,這個也是牠們獲取獵物成功的方式之一。」

肉食性的黃喉貂,移動速度快、活動範圍廣,又被稱作「黃色閃電」,玉管處指出,依照目前台灣野生動物保育等級分類,黃喉貂歸類為第3級其他應予保育類動物,屬於台灣特有亞種,常見於海拔300至3900公尺的原始森林,其中又以中海拔最為常見。

玉管處依文獻判斷,雄性黃喉貂結盟所獲取的食物,會比單獨獵食來得多,但有關黃喉貂進一步的生態習性,還有待學術單位長期追蹤調查。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