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財長:防範中俄「地緣政治脅迫」、減少對中依賴

美國財政部長葉倫表示,全球經濟正面臨「重大逆風」,美國正在努力鞏固其供應鏈,並防範俄羅斯、中國和其他國家的「地緣政治脅迫」。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0 月 13 日訊】美國財政部長葉倫(Janet Yellen)12日表示,全球經濟正面臨「重大逆風」,美國正在努力支撐其供應鏈,並防範俄羅斯、中共和其他國家的「地緣政治脅迫」,並減少對中國供應鏈的依賴。

根據路透報導,葉倫表示,美國持續與歐盟及印太地區國家加深合作關係,其中包括許多新興市場及開發中國家,同時提升供應鏈的備載能力。

葉倫指出,「我們知道俄羅斯將貿易武器化,進行地緣政治脅迫的代價,我們必須減輕中國等國家的脆弱性。」她強調,美國決心追究俄羅斯對入侵烏克蘭,以及來自俄羅斯的食品和能源運輸封鎖的責任。

另外,葉倫說,美國正努力降低美國企業對台灣半導體和其他技術的「極度依賴」,也包括太陽能板和電動汽車電池關鍵零件,對中國和其他一些國家的依賴。

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