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輔市中心傳爆炸 烏控俄自殺無人機攻擊

烏克蘭首都基輔市中心17日早上發生1週來第2起爆炸,基輔市市長克里契科表示,當地有數棟民宅毀損。圖為17日一架襲擊基輔的無人機殘骸。(圖/翻攝自推特@Vitaliy_Klychko)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0 月 17 日訊】位於烏克蘭首都基輔市中心的舍甫琴科區今天早上發生1週來第2起爆炸,基輔市市長克里契科表示,當地有數棟民宅毀損。

克里契科(Vitali Klitschko)在通訊軟體Telegram表示:「救難人員已經在現場。」他也說,由於無人機攻擊,一棟非住宅建築也發生火災。目前尚未傳出有關人員傷亡的訊息。

舍甫琴科區(Shevchenkivskyi)是個有大學、學生酒吧和餐廳的繁忙樞紐地區,10日歷經數次爆炸襲擊,當時俄羅斯下令對烏克蘭各個城市進行最大規模的空襲,以報復連結俄國本土及克里米亞半島的一座橋梁遭炸斷一事。

烏克蘭總統幕僚長葉爾馬克(Andriy Yermak)表示,這次的攻擊是由所謂的自殺式無人機所執行。

葉爾馬克在Telegram上說:「俄羅斯認為這會對他們有所幫助,但這種行為看起來只是他們的垂死掙扎。」

近幾週,烏克蘭通報稱俄羅斯用伊朗製的見證者-136 (Shahed-136)無人機發動一連串攻擊。伊朗否認提供無人機給俄羅斯,俄方則未對此事置評。

俄羅斯否認在烏克蘭進行所謂的「特殊軍事行動」中攻擊平民。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