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壓特報今年首發 週五下半天北、東部雨勢增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0 月 21 日訊】氣象局今天上午發布今年首度的熱帶性低氣壓特報,靠近台灣的熱帶性低氣壓TD26,有機會在週日行經南海時增強為颱風「奈格」,但因移動速度快,升格為颱風後發布海警的機率低。受到低壓影響,北部今天下半天開始變天,越晚雨勢越大,週末東北季風增強,大台北山區、基隆和宜蘭會有局部豪雨,氣溫也會下降。

民眾選在晚餐時間來碗熱騰騰麻油雞,攤販們忙得不可開交,近期早晚溫差大,已經有人把厚外套拿出來穿,也有人喜歡吃火鍋暖暖胃。

民眾:「火鍋啊熱湯類的,我已經開始薄長袖都出來了。」

民眾:「天氣冷或是生理期來的時候,我就會來這邊買他的湯喝,本來要去宜蘭玩,後來就是最近一直下雨,可能就去朋友家聚聚。」

受熱帶擾動外圍環流影響,週五晚間北部、東北部雨勢會漸漸增加,氣溫也會略微降低。

氣象局預報員 劉沛滕:「北部、東半部開始會有一些比較明顯的降雨,包括週六跟週日,雨勢都是比較明顯的,其中在宜蘭地區容易有局部豪雨發生的情形。」

隨著熱帶性低氣壓漸漸靠近,原本週五白天只有基隆宜蘭和台北山區有零星降雨,週六熱性低氣壓最接近台灣,雨勢最大,會一直影響到週日,雨勢會集中在北部東北部和東部,就有民眾擔心會不會有致災性超大豪雨發生。

(聲音來源)氣象專家 彭啟明:「比較起來跟上禮拜颱風,跟共伴效應東北風增強相比,顯著弱了很多,所以東北角還是會有大雨,或是說可能會進入到豪雨,但是不會像上禮拜超大豪雨。」

這回雨勢會比較小,不用過於擔心,不過恐怕還是要避免到山區,以免有坍方落石。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