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展傳統寺廟彩繪 潘岳雄獲頒台南文化獎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0 月 21 日訊】歡迎回來。台南市舉辦第11屆台南文化獎,頒發文化獎評定書與獎座,給寺廟彩繪工藝家潘岳雄,表揚他在台灣傳統彩繪的推廣、傳承上,貢獻良多。

第11屆台南文化獎頒獎典禮,由台南文化局長葉澤山,頒贈文化獎評定書以及獎座,表揚寺廟彩繪工藝家表彰潘岳雄,在台灣傳統彩繪上的諸多貢獻。

寺廟彩繪工藝家 潘岳雄:「很榮幸得到這個文化獎 ,對我來講是最高的榮譽,(作品)門神方面彩繪寺廟彩繪這方面。」

台南市文化局長 葉澤山:「從他的祖父潘春源潘麗水一直到他,總共3代在傳統彩繪上,可以說對台南對台灣傳統彩繪上,可以說貢獻非常非常多,也影響整個台灣彩繪工藝的發展。」

台南市長黃偉哲百忙中也到現場致意。

台南市長 黃偉哲:「台南是個文化古都,也是個科技新都,但在文化方面的耕耘,我們從來一直沒有停歇,幸好有這麼多,非常具有這個職人知識的老師們,一直在辛苦的耕耘這塊田地。」

潘岳雄除新繪作品外,從事彩繪保存修復工作,積極傳承推廣,陸續在多所中學、大專院校開班授課,更創辦「臺南市傳統藝術薪傳學會」,集結諸多臺灣資深傳統工藝匠師,在任職會長期間帶領藝師遠赴日本、澳洲等地進行文化交流,引領臺灣傳統工藝走入國際。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