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社福團體政策白皮書 北市藍綠白候選人同台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0 月 26 日訊】台灣九合一地方大選倒數31天,來關心台北市長選情,根據「選戰溫度計」網站26日公布的「最新預測當選率」,民進黨陳時中為33.7%、國民黨蔣萬安為38.5%、無黨籍黃珊珊為27.7%。台北社福聯盟今天(26日)發表政策白皮書,黃珊珊、陳時中與蔣萬安受邀同台,回應社福團體政策建議,也提出各自社福政見。

台北社福聯盟提出民間版政策白皮書,檢視台北市三年來社福政策。藍綠白三名候選人受邀同台,輪流發表回應。

無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 黃珊珊:「我在市政府做的最多的一件事情,就是盤點台北市所有的公共場域,另外我們正在盤整台北市所有將來可以興建住宿型長照機構的地方。台北市的這些公有場域,如果現在是閒置,它就應該拿來作為相關的設置,現有的狀況下,我們會盡量來做,這點我們是,第一個我現在就可以承諾。」

黃珊珊給出承諾,逐項回應民間提議,隨後離場趕行程,沒有留下聽完另兩名候選人的發言。

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 蔣萬安:「我提出來一些具體的政策誘因,減輕年輕人的負擔,希望先透過生育獎勵的提高,包括從現在生第一胎兩萬,提高到四萬,第二胎四萬五、第三胎五萬。我也提出來,包括零到三歲大公托,一律由市府來全額補助。」

蔣萬安暢談社福政見,劃大餅、給補助、增加獎勵,解決少子化問題。結束發言也先行離場,留下從頭坐到尾的陳時中。

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 陳時中:「社會一片都希望公共化,那到底公共化真的好嗎?然後剛才蔣委員提到,要公共化全部都免費,希望兩邊都夠減少差距,可事實上你公共化免費了之後,你準公托費用就高了。」

陳時中對幼托公共化有不同意見,但對手蔣萬安不在場,只能隔空喊話。三人同台沒有太多互動,也沒有政策辯論火花,以各自市政、執政、立法經驗,回應民間團體期待。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