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美聯合海上軍演 北韓再射2枚短程彈道飛彈

華府和首爾當局都警告,北韓近來一連串試射行動,最終可能走向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發動另一場核試。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0 月 28 日訊】南韓軍方說,北韓今天發射2枚短程彈道飛彈;華府和首爾當局都警告,北韓近來一連串試射行動,最終可能走向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發動另一場核試。

法新社報導,北韓試射飛彈時間,正逢南韓和美國為期12天的兩棲海軍聯合軍演「護國軍演」邁入最後一天,而美韓31日即將展開大型聯合空中演習,屆時將有超過200架美國和南韓戰機參與其中。

這類演習激怒了北韓。平壤當局視這些演習為入侵北韓的演練,並一再將一連串飛彈試射行為合理化,認為這是面對美國侵略之下必要的「對策」。

南韓軍方表示,偵測到北韓在今天上午11時59分至下午12時18分,從江原道通川一帶向韓半島東部海域發射兩枚短程彈道飛彈。通川郡位於北韓東岸。

南韓合同參謀本部透過聲明表示:「我軍已增加觀察與監控,並與美國密切協調,維持全面備戰狀態。」

據路透社報導,美軍印太司令部透過聲明表示,北韓這次飛彈發射並未對美國或其盟國構成直接威脅。

不過聲明補充表示,這些飛彈「凸顯」北韓的非法毀滅性武器和彈道飛彈計畫,帶來「破壞穩定的影響」。

隨著談判停滯已久,朝鮮半島緊張情勢正值近年來最高峰,北韓領導人金正恩上個月宣布北韓是「不可逆轉」的核子強權,實質上終結了北韓無核化的相關談判。

華府和首爾官員連月來警告,說金正恩準備好要進行另一場核試,將會是北韓的第7次、2017年來的第一場核試。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