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擊裴洛西夫婿 施暴男子將被控謀殺未遂等重罪

闖入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加州舊金山寓所,用錘子敲打裴洛西夫婿保羅頭部的男子,將被控以殺人未遂等重罪。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0 月 30 日訊】昨天闖入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加州舊金山寓所,用錘子敲打裴洛西夫婿保羅頭部、高喊「南西(裴洛西)在哪裡?」的男子,將被控以殺人未遂等重罪。

路透社報導,裴洛西辦公室表示,82歲的保羅.裴洛西(Paul Pelosi)因顱骨骨折和右臂和雙手受傷接受手術,但醫生預計會完全康復。

事發當時82歲的裴洛西不在家中,但今天她已飛往舊金山陪伴夫婿,3輛據信屬於特殊維安小組的深色SUV與1輛市警局巡邏車停在收治保羅的祖克柏舊金山綜合醫院(Zuckerberg San Francisco General Hospital)外。

兩人的兒子小保羅(Paul Pelosi Jr.)也在院內陪伴,小保羅對記者說,父親「目前狀況還不錯」。

總統拜登今天在德拉瓦州對記者說,就他所知,保羅「好像好多了」,而這次攻擊似乎是「針對南西」。

警方公布當場被捕的男子是42歲的德帕佩(David Depape),但不願透露其施暴動機。

警長辦公室網路資料顯示,德帕佩涉及謀殺未遂、持致命武器攻擊、虐待長者、毆打、入室竊盜和其他重罪,預定將送往舊金山郡監獄。

檢方將在31日提出正式指控,預定11月1日移審。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