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業有成熱心公益 陳俊源當選輔導會榮民楷模

雲林縣榮民陳俊源(中)今年當選輔導會榮民楷模,副縣長謝淑亞(右二)、雲林縣榮民服務處處長姚辰蕙(左二)特地前來祝賀。(吳長興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1 月 03 日訊】雲林縣榮民陳俊源從軍中退役後,便接手家中所經營的酒莊,並致力開發台灣當地食材,將優質農產品加工做成易保存的水果酒、酵素及醋等產品,在創業有成的同時,也長期關懷弱勢家庭、熱心奉獻、出錢出力,今年更當選輔導會111年度榮民楷模代表。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雲林縣榮民服務處處長姚辰蕙今天(3日)代表輔導會致贈中堂,雲林縣副縣長謝淑亞也特地前來祝賀。

與會來賓合影(吳長興提供)
與會來賓合影(吳長興提供)

雲林縣副縣長謝淑亞曾擔任古坑鄉長,一手創辦古坑國際咖啡節,推動古坑咖啡產業不遺餘力,今日特別來到陳俊源先生經營的酒莊,除了恭賀他榮膺輔導會榮民楷模,嘉許其在咖啡產業上的成就,希望能帶動古坑甚至雲林產業發展,也期許有更多的企業家能像陳俊源一樣投入公益活動,為社會上的弱勢家庭帶來更多實質的幫助。

雲林縣榮民服務處處長姚辰蕙表示,感謝陳先生長期協助榮服處服務照顧退除役官兵,也希望未來能有更多的合作機會,為退除役官兵謀取更多的福利。

陳俊源與雲林縣副縣長謝淑亞開心分享創業歷程。(吳長興提供)
陳俊源與雲林縣副縣長謝淑亞開心分享創業歷程。(吳長興提供)

陳俊源民國79年從軍中退伍回到雲林家鄉後,看到農民種植的農產品保存不易,於是萌生了將古坑產量多的水果做成酒、醋、酵素等產品,隨後他便積極學習製酒課程,經過不斷的嘗試及調配後,終於成功出產酒莊第1支水果酒-紅龍果酒,其後更有柳丁、樹葡萄、鳳梨等酒品及醋與酵素等產品的誕生,不但解決了農產品過剩的問題,也為自已的企業開發更多的產品,獲得雙贏局面。

雲林縣榮民陳俊源開發的農產加工品伴手禮。(陳俊源提供)
雲林縣榮民陳俊源開發的農產加工品伴手禮。(陳俊源提供)

與會來賓聽著陳俊源先生訴說著自己的創業歷程及人生經歷,同時品嚐酒莊研發出的各式產品,沈浸在咖啡香、果香及酒香中,享受聽覺、味覺與嗅覺的美好饗宴。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沛芸 整理報導/責任編輯:姚瀚宇)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