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零售業創同期新高 蔡英文:內需正復甦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1 月 04 日訊】年底最後一檔家電展今天(4日)在世貿一館登場,搭上雙11折扣,吸引不少民眾參觀。而總統蔡英文也出席,表示內需市場正逐漸回溫。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我們看到國內的內需經濟正在逐漸的復甦回溫,我們零售業在今年1到9月的營業額,達到了3兆1千129億元,創下歷年同期的新高,最近主計總處也公布第三季的民間消費實質成長率達到7.49%,這也是近18年來的新高。」

電器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 廖全平:「從2020年到現在,我們家電業,這三年我們每年都成長兩位數。」

主辦單位預估,三天的家電展將帶動16萬人次參觀,創造15億的銷售業績。另外,在美國持續升息下,美元兌台幣有可能會達到33元大關,公會預估,廠商在進貨壓力下,接下來的家電價格漲幅,至少會達到3%以上。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詹詠茹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