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C家電要買要快 下個月恐調漲最高8%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1 月 03 日訊】台北電器空調影音3C大展,今天登場。展場內秀出品牌最新商品,以及AI智慧家電。不過業者也坦言,台灣進口外國家電都以美金計價,近期美元走強影響成本,台灣家電可能面臨一波調漲。

一開展就見到人潮,「2023電器空調影音3C大展」週五登場。大廠推各式AI智慧家電,搶攻雙十一檔期億萬商機。

日本AI智慧節電冰箱,變頻技術最高省電25%,更打造冰箱雙側都能開門。韓國OLED 77吋電視,聲控就可以轉台、調整聲量、開啟影音串流平台。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只要有機會我都會來參加我們的電器大展,而且有時候一年來不只一次,不只是因為我覺得逛家電很療癒,那也還可以看到各家的廠牌,有什麼更新穎、更方便的家電產品。」

放上手機即刻無線充電,大廠秀出家電新品,而這台其實是空氣清淨機,結合了茶几、無線充電以及夜燈功能。民眾年底前最後衝一波台北家電展,因為恐怕接下來,電器都會漲價。

電器公會全聯會理事長 廖全平:「幾乎所有的家電都會面對的問題,因為我們以前是以台幣28塊,兌換美金在計價,那現在已經超過32.4塊,漲幅將近15%,目前有部分空調品牌已經有調漲2到5%。」

台灣多是外國家電進口,美元走強影響成本上漲,冷氣、冰箱、洗衣機等電器,預期明年過年前就漲價。

台灣夏普總經理 張凱傑:「(美金)匯率的漲幅,確實對我們成本是一個大的壓力,但是我們基本上希望說,還是以銷售為優先,所以暫時的話我們是對價格上,沒有一個比較進一步的變化。」

三星通路代理商總經理 李建輝:「12月到1月之間應該都會漲,然後金額我們會看,比如說在中低單價,漲幅到3%左右。如果你是在10萬到5萬之間的,可能會有5到8%(漲幅)。」

業者坦言成本壓力大,只能是先扛到11月底,漲價必不可免。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曾馨旻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