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俄預計近期舉行戰略核武會談 烏克蘭衝突後首場

美國國務院表示,美俄預計近期內會晤。 據報導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圖)(Ned Price)說:「我們已經同意根據新戰略武器裁減條約的條款,BCC(雙邊協調委員會)將在不久的將來會面。」資料照。(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1 月 09 日訊】美國國務院今天表示,美國和俄羅斯預計近期內會晤,根據兩國裁減核武軍備的重要協議「新戰略武器裁減條約」(New START),討論恢復檢查的可能性。

法新社報導,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Ned Price)告訴記者:「我們已經同意根據新戰略武器裁減條約的條款,BCC(雙邊協調委員會)將在不久的將來會面。」

普萊斯說,它的工作「是保密的,但我們確實希望能有建設性的會議」。他說,儘管俄羅斯入侵了烏克蘭,但美國「在這些會談中將著眼於降低風險」。

普萊斯拒絕透露會談日期或地點,這將是雙邊協調委員會2021年10月以來首次會議。

莫斯科8月初宣布,將暫停美國根據新戰略武器裁減條約對其軍事基地的檢查,稱這是回應美國阻撓俄羅斯的檢查。

新戰略武器裁減條約是這兩大核子強權間僅存的這類雙邊協議。

新戰略武器裁減條約簽署於2010年,限制美俄各自只能部署最多1550枚戰略核彈頭,較2002年設定上限減少近30%。

新戰略武器裁減條約也把發射器及重型轟炸機的數量限制在800架,儘管這樣已足以毀滅地球好幾次。

2021年1月,俄羅斯總統蒲亭同意將條約延長5年,直至2026年。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