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馬59影帝台港激戰 游安順、張孝全拚獎留寶島

3屆金鐘獎得主、演技派綠葉游安順(圖)今年以「 一家子兒咕咕叫」入圍金馬獎最佳男主角,片中飾演為賭賽鴿家破人亡、耽溺過去榮景的落魄父親,暴躁自卑的他,只能把自己與家人囚在鳥籠裡。(圖/翻攝自游安順粉絲團臉書)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1 月 14 日訊】第59屆金馬獎頒獎典禮19日盛大登場,影帝寶座形成台港大戰,3名香港演技派男星林家棟、黃秋生、張繼聰來勢洶洶,台灣有游安順、張孝全2人努力要把獎留在寶島。

今年共有5人角逐金馬獎最佳男主角,包含「智齒」林家棟、「白日青春」黃秋生、「窄路微塵」張繼聰、「一家子兒咕咕叫」游安順及「罪後真相」張孝全,5人都未曾拿過金馬影帝,無論誰開胡奪獎,都是為自己寫下新紀錄。

前年剛以「手捲菸」角逐影帝獎座的55歲香港演員林家棟,這回再以「智齒」叩關同獎,詮釋走過煉獄的資深警探,授命調查連環殺人案。

「智齒」片中,一場車禍導致妻子癱瘓流產,讓林家棟飾演的警探有如行屍走肉,直到再遇見害慘妻子的罪魁禍首,被點燃的復仇心使他化身魔鬼,角色亦正亦邪,氣場驚人。

拿過3座金馬男配角獎、成為紀錄保持人的黃秋生,過去2度入圍影帝都鎩羽而歸,這次帶著探討在港外籍難民議題的「白日青春」3度闖關。

片中,61歲的黃秋生飾演與兒子關係疏離、個性又頑固好強的老計程車司機,因意外照顧起1名巴基斯坦裔難民遺孤,在贖罪心態下試圖解開困難的父子課題。

童星出身的42歲香港演員張繼聰,也是歌手、作曲家,多才多藝,這是他第一次入圍金馬獎,在「窄路微塵」裡飾演與母親相依為命的清潔公司老闆。

片中,張繼聰對獨立扶養女兒的單親媽媽伸出援手,在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時代無數猝不及防難關下相互扶持,堪稱全組最溫暖的角色與黑馬。

3屆金鐘獎得主、演技派綠葉游安順今年以「一家子兒咕咕叫」入圍金馬獎最佳男主角,片中飾演為賭賽鴿家破人亡、耽溺過去榮景的落魄父親,暴躁自卑的他,只能把自己與家人囚在鳥籠裡。

游安順今年問鼎金馬影帝,這是耕耘影視圈近40年、以侯孝賢執導的「童年往事」男主角入行的他,首次獲得金馬獎入門票,讓55歲的游安順受寵若驚,有走過谷底、回到初心的感動。

繼「女朋友。男朋友」後,睽違10年再度入圍金馬最佳男主角的張孝全,38歲的他是組內年齡最小的準影帝,他在「罪後真相」飾演追逐媒體聲量的過氣名嘴。

片中,在一次意外中遭殺人犯狹持逃獄,為賺取大量關注不惜冒生命危險直播綁票,甚至食髓知味企圖查明情殺案真相,是張孝全從影以來難得油條、外放的角色。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