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青森縣弘前市文化物產嘉年華 台南揭幕

日本青森縣弘前市文化物產嘉年華16日在台南大遠百揭幕,推動台南市與弘前市農產交流。 (圖/台南市政府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1 月 16 日訊】日本青森縣弘前市文化物產嘉年華今天在台南大遠百揭幕,台南市長黃偉哲和弘前市長櫻田宏穿著日式外掛,手持燈籠共同開場,推動雙方農產交流。

台南市和日本弘前市2011年開始交流,2017年結為友誼市,弘前市每年都會在台南舉辦物產展促銷蘋果,今年的日本青森縣弘前市文化物產嘉年華,即日起至12月4日閉幕。

黃偉哲指出,櫻田宏在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降溫後率先參訪台南,也用心經營台南市和弘前市的農產交流,即使在疫情期間,雙方市民在產季也能買到對方的蘋果及芒果。

黃偉哲表示,自己很喜歡弘前蘋果,家中冰箱蘋果都是弘前的。台南芭樂和弘前蘋果一樣,約占全國產量百分之二十,台南春天有鳳梨,夏天有芒果,秋天有文旦,冬天有青皮椪柑,希望雙方多交流。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