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俄往來學到教訓 德總統:西方應減少對中依賴|寰宇掃描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1 月 18 日訊】德總統:與俄往來學到教訓 應減少對中國依賴

德國總統史坦麥爾(Frank Steinmeier)美東時間16日在紐約獲獎時表示,俄羅斯出兵烏克蘭證明「貿易不保證政治上能愈走愈近」,西方國家有必要從過去與俄國往來的經驗汲取教訓,並以罕見的直率批評中共的威權和霸權心態,為避免受到傷害,西方應減少對中國的依賴。

===

泰總理欲與習近平握手 習不理睬 場面尷尬

11月17日,中共國家主席習近平抵達泰國曼谷,將出席APEC經濟領袖會議。有視頻顯示,在歡迎招待會上,泰國總理帕拉育(Prayuth Chan-ocha)欲和習近平握手,但習沒理他,讓他頗為尷尬。

===

裴洛西宣布交棒新一代!將卸任美眾院議長

週四(11月17日),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在共和黨重掌眾議院控制權之後,宣布她將辭去領導職務,交棒給新一代。但會繼續擔任代表舊金山選區的眾議員。

===

印度航太里程碑 首枚私人製火箭發射入太空

印度週五(18日)發射了第一枚私人開發的火箭維拉姆S號(Vikram-S),這是印度努力打造商業太空產業的一項重要里程碑。這枚重545公斤、由印度航太科技新創公司(Skyroot Aerospace)研發的火箭,從印度清奈市(Chennai)附近的太空中心發射地升空。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