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生持燭光 悼清零遇難者 聲援中國白紙革命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1 月 30 日訊】歡迎回來。中國「白紙革命」持續延燒,中國大量呈市外多地城市,都有華人聚集,手舉白紙抗議。台灣的自由廣場,週日也發起聲援活動,手持蠟燭和白紙,為烏魯木齊大火罹難者哀悼。而今天在台灣大學圖書館前,台大學生也舉辦了燭光悼念會,聲援中國白紙革命抗議。

台灣大學學生會會長 孫語謙:「當因為中共統治而死的人民,不再標立為邪教的教徒、新疆恐怖份子、港獨份子,而只是平平淡淡的中國市民,或許中國人會開始了解到,會受到中共的壓迫,不是因為信奉特定的宗教,不是因為要求自治或獨立,不是因為要求言論自由,而是只要作為中共統治下的中國市民,就承受著壓迫。極權統治是無區別壟罩所有的被統治者,也會輸出擴散,而影響到其他國家的人民。只要中國仍作為一個極權的政體,存在於這個世界上,用經濟與文化等力量來影響他國,我們便無法對這個極權國家,對於自身或他國人民的所作所為,置身事外。」

活動現場聚集一百多人,學生們用燭火排出「A4」和「1124」的字樣,象徵「白紙革命」和烏魯木齊大火發生日11月24日。手持白紙站在一旁,為大火罹難者默哀。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