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綠手機來台上市 蘋果.三星擴大使用再生料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2 月 08 日訊】全球企業追求碳中和、節能減碳,科技大廠像蘋果iPhone、三星Galaxy智慧手機,都標榜使用再生材料。台灣電信業看好綠色潮流趨勢,也將號稱最綠的手機,引進台灣。

零件拆解後一字排開,喇叭、鏡頭、電池等等,想更換哪個零件隨心所欲。零件模組化,降低手機修復困難,主打最環保的5G手機,永續手機品牌,首次由台灣電信業者,引進台灣。

永續手機品牌共同創辦人 Miquel Ballester:「(引進台灣)是我們在歐洲市場以外的第一步,對我們而言也是很大很重要的的一步。所以用戶可以確保使用這支手機很長時間,設備具有足夠RAM記憶體、內部記憶體,可以跟上,我們認為鼓勵用戶使用這支手機五年是沒有問題的。」

電信業資深副總經理 趙憶南:「相信在這一次,我們引進這麼環保的手機,我相信接受程度,應該會是有很大很大的突破和提升。」

綠色供應鏈成為近期關注話題,電子產品業者也紛紛搭上減碳朝,手機大廠蘋果表示,iPhone14所有相機排線都採用100%再生金,主機板焊料100%的再生錫,天線製造材料來自回收水瓶等,也能透過機器人將舊iPhone拆解成可回收零件,蘋果拚2030年,所有產品達到碳中和。三星則是從智慧型手機製程中,利用被丟棄的廢料,開發出再生鋁材,應用在Galaxy智慧型手機支架和其他內部金屬零件上。

電信業資深副總經理 趙憶南:「因為在台灣,可能大家感受沒有那麼深,其實以目前在整個歐洲國家,包含接下來在美國都是,對於這個環保的議題,他們對於這個要求是非常的嚴格,那也就是為什麼現在我們陸續看到世說,在其他廠牌,比如說像蘋果,比如說像三星這些大廠,在歐洲的時候,它們都會一樣面臨到這樣的考驗。」

全球喊出淨零減碳,各大科技廠也加快腳步,勢必要跟上這波綠色潮流。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曾馨旻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