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就立陶宛和專利權問題 向WTO提告中共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2 月 08 日訊】歐盟昨天正式要求世界貿易組織WTO成立專家小組,審理中共對立陶宛的貿易禁令,以及對高科技公司專利權的不公平限制。此外,歐盟也與西巴爾幹國家召開峰會,以防範中俄兩國,在當地擴張影響力。

中共為了報復立陶宛與台灣升高關係,從去年12月起,開始在相關的進出口貿易上祭出限制。由於中共無法在後續提出合理的解釋,歐盟認為這違反了世界貿易組織(WTO)的規則,因此要保護成員國免受歧視性措施的影響。

至於專利權的部分,由於從2020年8月開始,中共當局發布了所謂的「禁訴令」,讓高科技公司無法在中國境外的法院行使專利權。在這樣的背景下,歐洲企業經常被中國製造商施壓,要求以更低的價格來取得歐洲的技術。歐盟同樣認為,這不符合WTO的智慧財產權協定。

事實上,歐盟早在今年年初就與中方展開協商,然而最後都不了了之,因此在7日正式要求WTO,成立專家小組來做出裁決。相關機構會在20日討論歐盟的要求,中共可以反對一次,但如果歐盟再上訴,專家小組將在明年1月30日成立。

同時,歐盟與西巴爾幹國家的領導人,也在阿爾巴尼亞舉行了峰會,針對加入歐盟的議題展開談判。而各國擔心中俄在當地擴張影響力,也是會議召開的關鍵因素之一。

歐盟執委會主席 范德賴恩(2022.12.06):「我們非常清楚,烏克蘭戰爭不僅是俄羅斯對烏克蘭的殘酷戰爭,更是一個專制國家和強權法則是否會獲勝,還是民主和法治會獲勝的問題。而這種鬥爭在西巴爾幹地區也很明顯,俄羅斯在試圖增加影響力,中共在試圖增加影響力。」

科索沃總統 奧斯曼尼(2022.12.07):「我們已經在每一個行動中,展現了對歐盟及歐盟價值的承諾,特別是在每一個外交政策和安全決定上,百分之百與歐盟保持一致,在對俄羅斯的制裁上保持一致,以及拒絕俄羅斯和中共等行為體的每一個惡意影響。」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翊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