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地標躍上國際 Discovery 揭「陶朱隱園」面紗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2 月 13 日訊】位處台北信義的藝術建築「陶朱隱園」,以雙螺旋外觀,成了一座矗立在北市「垂直森林」,從外觀設計、環境生態到建築工法,都受到國際關注,也吸引華納兄弟探索集團Discovery,來台拍攝、製作節目。

「陶朱隱園」首席設計師 文森.卡利博:「將自然帶回市中心,我們意在發明新形態的住宅。」

建築旋轉90度,層層被綠色植物包圍,這棟位在城市中的垂直森林「陶朱隱園」,除了先前曾被CNN評比為城市九大新建築之一,也成為國際影視Discovery的節目主角。

威京總部集團主席 沈慶京:「代表吸碳抗暖不足之餘,有機會是不是大家共同努力,恢復原來應該有的生態。」

華納兄弟探索集團台灣商務長 馬?華:「垂直森林的這件事情也讓我們,希望能夠了解它更多建築內部,這些環保的建築方式。那它的這個建築物的外觀,這個旋轉90度的這個特色,讓我們覺得非常特別,也很想挖掘更多其中的故事。」

國際影視將台灣建築地標推向世界,先前Discovery就曾拍過台北101、雪山隧道、台中國家歌劇院等。

華納兄弟探索集團台灣商務長 馬艶華:「我們的國家歌劇院、雪山隧道,甚至更早年拍過台北101,它都是處於世界性的一個地標,在全球平台上,它都能夠佔有一席之地,我覺得台灣建築物在這方面,完全不落人後。」

節目揭開「陶朱隱園」面紗,威京總部集團主席沈慶京也出席活動,被媒體問到怎麼看豪宅市場,他這麼說。

威京總部集團主席 沈慶京:「不管大廳和生態的結合,或是生態本身,裡面都沒有豪華的東西,所以我不知道(陶朱隱園)這種藝術建築,是不是可以稱為豪宅。」

負責建案的中華工程副總經理王廷澤則認為,今年受到戰爭通膨影響,未來房市景氣恐怕較冷,但住房、換房需求仍在,景氣不至於全面下滑。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曾馨旻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