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盃止步8強 葡萄牙總教練桑托斯辭職

葡萄牙在2022卡達世界盃足球賽不敵摩洛哥無緣4強,葡萄牙足協表示,執教8年的桑托斯(Fernando Santos)已遞出辭呈。(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2 月 16 日訊】葡萄牙在2022卡達世界盃足球賽不敵摩洛哥無緣4強,葡萄牙足協表示,執教8年的桑托斯(Fernando Santos)已遞出辭呈。

聲明指出,68歲的桑托斯與葡萄牙足協達成協議,在合約到期的兩年前,提早交出兵符。

葡萄牙足協並未宣布桑托斯的繼任人選,僅表示正在尋找適合的總教練。

桑托斯2016年率葡萄牙拿下歐洲國家盃足球賽(European Championship)冠軍,並在2019年率隊奪下首屆歐洲足球總會「國家聯賽」(UEFA Nations League)冠軍。

葡萄牙擁有令人稱羨的潛力,小組賽階段的前兩戰都取勝,淘汰賽階段首戰更以6比1大勝瑞士,讓各界眼睛為之一亮。但8強賽敗給摩洛哥,在這次世界盃止步8強,如此成績仍被認為不合格。

未來不論誰接手葡萄牙,都將面臨一個棘手問題,就是「C羅」羅納度(Cristiano Ronaldo)在球隊中的定位。

37歲的C羅在16年間5次參加世界盃,是葡萄牙隊史進球王,也是葡國最偉大球員,但在新一代球員大放異彩之際,16強對瑞士之戰卻被摒除在先發名單外,8強賽對摩洛哥一役同樣由板凳出發。

這樣的安排讓桑托斯和C羅產生摩擦,C羅在葡萄牙敗給摩洛哥後,淚崩離開球場。之後C羅在Instagram發文,說他想在世界盃奪冠的夢想已「結束」,但沒說要退出國家隊。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