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虹安交保將就職市長 國會回應尊重司法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2 月 16 日訊】政治議題來看到,民眾黨新竹市長當選人高虹安,捲入詐領助理費官司,昨天(15日)遭檢調搜索約談;高虹安等人經移送北檢複訊,檢察官依涉犯貪汙治罪條例,諭知高虹安60萬交保。

檢調偵辦民眾黨新竹市長當選人高虹安涉嫌詐領助理費案,15日傳喚高虹安及男友李忠庭、辦公室主任陳奐宇、助理王郁文等人。檢察官漏夜複訊後,16日凌晨約5點10分將高虹安改列偵字案被告,諭令新台幣60萬元交保,陳奐宇、王郁文則是以10萬元交保,李忠庭及證人黃鈴惠都無保請回。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 柯建銘:「我只有一句話,就尊重檢調尊重司法。」

民眾黨立法院黨團總召 邱臣遠:「基於尊重司法調查的一個獨立性,還有偵查不公開的原則,我想我們基本上尊重整個相關的程序,但是我們也必須要說,在這麼高度社會關注的一個案件,又牽涉高度政治性,我們呼籲檢調單位,不要政治辦案,一定要這個態度一致,另外一個方面,我們也希望,特定的媒體不要過度的來去渲染,甚至有媒體辦案,用輿論來對特定的政治人物去做判刑,因為檢調目前都還在偵查的一個過程當中。」

對於這起案件,立法院各黨團都表示尊重司法調查;而在前一天(15日)上午,北檢檢察長林邦樑在致電獲得立法院長游錫堃同意後,由檢察官率隊搜索高虹安立法院辦公室,歷時約2小時,查扣內帳紙本、電磁紀錄及申領單據等物證。

在檢方對高虹安祭出強制處分後,代表案情逐漸明朗,由「他」字案轉為「偵」字案,同時象徵日後高虹安的起訴機率增加。由於高虹安就職新竹市長在即,新竹市政府民政處說,如果無法在12月25日宣誓就職,須在3個月內補行宣誓;如果無法補宣誓,將依規定補選新竹市長。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姚瀚宇 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