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流將來襲 通霄精鹽廠免費「類溫泉」人氣旺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2 月 16 日訊】寒流來襲,苗栗通霄精鹽廠設置的免費「海洋溫泉泡腳溪」,湧進不少遊客前來泡腳取暖;不過,雖然名為「溫泉」,卻不是真正的溫泉,而是精鹽廠在製鹽過程中,產生的溫熱海水,廠方珍惜水資源,特別規劃了「類溫泉」的泡腳區。

沿著石頭造景,傾洩而下的水花,冒出陣陣熱氣和白煙。

遊客來到這邊,二話不說,捲起褲管,迫不及待,將雙腳伸進溫暖的水池,希望從腳底傳來的暖意,「足」以抵擋寒流。

這裡是苗栗通霄精鹽廠特別規劃的「海洋溫泉泡腳溪」,打造出像溪流一樣的泡腳池,讓民眾免費泡腳;雖然名為「溫泉」,但卻不是真正的溫泉,而是在製鹽過程中,產生出的溫熱海水。

遊客:「還不錯啊,也是有泡溫泉的感覺。」

遊客:「我昨天也有過來啊,自己開車過來的,(最近天氣冷就常來泡),(有沒有像溫泉?)像。」

雖然是「類溫泉」,但一群一群的遊客,還是絡繹不絕,泡的不亦樂乎;廠方在一旁,還貼心的設置溫度顯示器,讓遊客知道這邊的水溫,大約維持在47度上下,對雙腳來說,算是「溫偏熱」,大約泡個5分鐘,雙腳就已經紅通通。

遊客:「像蝦子煮熟一樣。」

對遊客來說,在寒流來襲的時刻,這種免費的泡腳池,彌「足」珍貴。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