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瞻第4期特別預算通過 游錫堃:讓台灣更好

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第4期特別預算新台幣2098億餘元順利通過,立法院長游錫堃(圖)30日透過臉抒發文表示,通過前瞻預算讓台灣更好,讓下一代更幸福。(圖/中央社)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2 月 30 日訊】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第4期特別預算新台幣2098億餘元順利通過,立法院長游錫堃今天透過臉抒發文表示,通過前瞻預算讓台灣更好,讓下一代更幸福。

立法院會今天三讀通過中央政府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第4期特別預算(民國112年度至113年度),歲出所需財源原列2101億9965萬6000元,審議結果減列3億6710萬1000元,改列為2098億3255萬5000元,全數以舉借債務支應。

游錫堃今天透過臉書發文表示,立法院在2022年的最後一個會議日,前瞻預算在朝野政黨的努力之下,順利如期三讀通過。

他指出,前瞻第4期預算,經過立委們監督與審查,通過2098億3255萬5000元;在人民賦予高度期待下,未來2年行政部門應致力運用此次前瞻預算於加強數位轉型、提升教育品質、縮短城鄉差距、加速地方創生、打造永續環境,讓台灣更好,讓下一代更幸福。

另外,前瞻第4期特別預算今天三讀完成立法程序後,多位立委也在立法院議場發言。

時代力量立委陳椒華呼籲,落實前瞻計畫執行,改善政府效能,希望相關預算的執行能夠確切解決國家與民眾的問題。

民進黨立委劉世芳說,前瞻計畫平衡南北差距、城鄉落差,也為因應國家未來發展打好基礎,讓國家更好、更進步。

台灣民眾黨立委邱臣遠表示,維護財政紀律,認真監督政府;前瞻第4期特別預算通過之後,政府必須努力兌現前瞻計畫的願景,打造國家未來發展所需要的基礎建設。

國民黨立委謝衣鳯說,希望前瞻計畫具體改善城鄉的數位落差,也期盼能夠關注企業的數位化,特別是扶助弱勢中小企業,做好數位轉型。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