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亞推廣電動車 電池「訂閱制」降低負擔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1 月 05 日訊】東非最大的經濟體肯亞 正大力推動綠色能源的發展,投注電動摩托車推廣與建立再生能源的電力供應,吸引了新創企業參與推動。然而,昂貴的電池令當地人對電動化卻步,有新創企業推出電池訂閱制,將車子與電池分開銷售,降低購車成本,希望有利於電動摩托車的推廣。

摩托車是肯亞首都奈洛比(Nairobi)經濟活動的必要交通工具,可謂市區的「商業引擎」,但也是空氣污染的一大來源。在追逐經濟成長的同時,電動自行車或電動摩托車成了兼顧環保永續的解方。

然而,鋰電池的價格對大多數肯亞人來說太貴了。一家新創公司(ARC Ride)提出電池交換機制,將摩托車與電池分開銷售,騎士只需要購買電動車,並租用電池來騎乘,不僅能降低車價,電池的租金也比使用傳統燃料便宜許多,希望可以降低使用電動摩托車的負擔。

電動摩托車新創公司首席執行長 Jo Hurst-Croft:「在 ARC Ride,我們稱自己為『電池即服務』企業。我們正在投入基礎設施,讓電動化交通工具被大規模採用。」

該公司開發了自己的小型電池,當電量耗盡時,使用者可以快速更換新電池,希望到2023年底,能有1,000輛電動摩托車上路。

電動車輛使用率增長,也對都會區的空氣品質有所幫助,而且肯亞的大部分電力來自可再生能源。肯亞電力公司估計,每天可以產生足夠的電力,為大約200萬輛電動摩托車充電。

新唐人亞太電視 Kevin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