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次發現瀕危粉紅陸鬣蜥寶寶 竟是綠皮膚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1 月 07 日訊】南美洲的加拉巴哥群島上有許多特有物種,形成獨特的生態圈,科學家們在群島中的沃爾夫火山附近,首度發現了極度瀕危的粉紅陸鬣蜥寶寶,因為全世界只剩下兩百多隻,新生命的誕生就是這個物種的大好消息。

粉紅陸鬣蜥絲毫不介意周圍人群,自在的曬著太陽,牠們是厄瓜多加拉巴哥群島的特有物種,全世界只剩下兩百多隻,被列為極度瀕危。

近日(12月20日)在伊莎貝拉島的沃爾夫火山附近,首度發現粉紅陸鬣蜥的寶寶,小時候的牠們皮膚竟然是綠色的,長大後才慢慢變成粉紅色,成為科學家們的重大發現。

加拉巴哥保護育協會主任 華盛頓·塔畢亞 (RAMIRO DIAS):「我們從沒看過年輕的粉紅色鬣蜥,這個物種在2009年才被科學家提到,在這之前沒有人知道粉紅陸鬣蜥,而從那之後,我們也沒發現任何小鬣蜥,所以這對物種保護是一個非常重要的發現。」

粉紅陸鬣蜥有著深色條紋,身長約有50公分,最早是在1896年被國家管理員發現,過了數十年之後,科學家2009年才確定將粉紅陸鬣蜥與其他鬣蜥區別開來,成為一個獨立物種。

牠們平常生活在火山附近約600至1700公尺高的山坡地,而島上有人為引入的齧齒動物,可能會對粉紅陸鬣蜥的生存造成威脅,因次科學家們在國家公園裡建置一個研究和監測站,希望能貼近牠們的生活圈,在需要時就近採取行動,保護這稀有而脆弱的獨特物種。

新唐人亞太電視 丁雅娜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