拯救雨林靠自己!馬達加斯加村民組隊巡邏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7 月 08 日訊】非洲東南部島國馬達加斯加,以豐富獨特的物種聞名,但近年來森林不斷遭受破壞,當地民眾自發組成護林員隊伍,希望能拯救岌岌可危的原始森林。

步行穿越茂密的叢林,由村民擔任的護林員每天早上不辭辛勞前往森林做例行的巡視。

在馬達加斯加東部潘加蘭運河(Pangalanes canal)沿岸的沃希波拉(Vohibola)是該國最後的原始森林之一。森林內蘊藏豐富的物種和資源,也包括因動畫和紀錄片而知名度大增的狐猴。

但隨著數十年來的焚林開墾和木材砍伐,讓森林面積逐漸削減。當地村民不忍原始生態遭受破壞,自發組成護林隊,定期巡邏森林,打擊非法伐木及盜獵者。

森林嚮導 JEAN-MERLIN LOVA NIRINA:「不再下雨了,所以水資源日益不足,土地也變得越來越貧脊,要灌溉自己的農作物已經很困難了。當我聽說有森林要保護時,我立刻跑去加入護林員隊,我這個年齡的年輕人必須了解拯救森林是很重要的。」

根據研究人員指出,沃希波拉的森林有超過一半已遭摧毀。當地村民認為,森林遭破壞的原因也要歸咎於地方當局腐敗猖獗,因此他們透過環保團體走上法庭,期望藉此能拯救森林。

環保團體理事長 ANGELIQUE DECAMPE:「這是我們第一次將地方當局告上法庭,因為濫用權力,毀壞森林,誹謗和任意逮捕。」

馬達加斯加的物種中高達75%為當地獨有,種類繁多的動植物讓一些生態學家將馬達加斯加稱為「第八大洲」。

新唐人亞太電視 育雙 綜合報導

大千世界【今日節目自動連播】請點我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