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小提琴之母」李淑德 獲頒行政院文化獎殊榮

出生屏東、有「台灣小提琴之母」之稱的音樂家李淑德,榮膺中華民國第42屆行政院文化獎。(圖/屏東縣政府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1 月 08 日訊】中華民國第42屆行政院文化獎得主出爐,出生屏東、有「台灣小提琴之母」之稱的音樂家李淑德獲得殊榮。高齡94歲的李淑德,潛心音樂教育逾50年,培養許多國際知名小提琴家與教授,是將台灣的音樂教育推向國際的最大推手。

屏東縣政府表示,李淑德1929年出生於屏東萬丹,1957年赴美求學並於1964年取得小提琴音樂碩士後回台任教,早期於台灣各地奔走,主動尋找適於演奏小提琴的少年人才,潛心音樂人才培植提攜,將教學視為自己一生的職志與生命,

李淑德逾50年的教育生涯,培養許多國際知名小提琴家與教授,如林昭亮、胡乃元、陳沁紅、蘇顯達、蘇正途等,其一生作育英才,桃李滿天下,是將台灣弦樂人才推上世界舞台的最大推手。

李淑德曾於1993年榮獲「台美基金會人文獎」、2015年獲頒教育部「藝術教育貢獻獎」之「終身成就獎」、2017年獲總統頒授二等景星勳章,在台灣音樂教育界地位備受尊崇。

屏東縣長周春米表示,行政院文化獎為台灣最高榮譽文化獎項,藉以表揚我國傑出藝文人士的終身成就,李淑德教授長年為台灣提琴音樂敎育奉獻,實足令人感佩,獲獎也實至名歸。

(新唐人亞太電視 呂建樹 整理報導/責任編輯:黃庭鋒)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