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選民進黨主席 賴清德:贏回人民信任的開始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1 月 16 日訊】民進黨主席補選(15日)投票,唯一候選人副總統賴清德,獲4萬多票當選。賴清德發表聲明,對於黨員託付一定全力以赴,接下來就是民進黨贏回人民信任的開始。蔡英文總統昨晚也透過臉書表示,民進黨一定會在賴清德的帶領下,大步向前。高雄市長、代理主席陳其邁也發聲明,感謝賴清德願承擔,期待民進黨最短時間重整隊伍,堅定守護台灣。

民進黨代理秘書長 林鶴明:「投票結果由一號賴清德同志勝出。」

民進黨宣布主席補選結果,賴清德同額競選順利當選,獲得4萬1840票,得票率99.65%,不過投票率偏低僅17.59%。

代理主席陳其邁發表聲明,祝賀賴清德當選,感謝賴清德願意承擔,期盼民進黨最短時間重整隊伍、全力衝刺。賴清德聲明感謝黨員的建議與託付,要團結全黨,下階段使命在國際變局,堅定守護台灣。

準民進黨主席 賴清德:「台灣面臨共產威權的威脅,我們新時代的使命就是守護台灣,促進民主和平以及發展,希望我們能夠再一次的肩並肩,在守護台灣的路上,成功完成使命。」

民進黨地方選舉敗選,蔡英文辭去主席,賴清德出面扛起黨務。未來挑戰之一,是要如何重新贏回人民信任,守住2024執政。

民進黨立委 林楚茵:「有沒有讓民眾感受到,其實我們是跟民眾站在一起的,這個部分講起來很輕鬆,但是其實真的讓基層黨員,或者是全國的民眾感受到,其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民進黨新北市黨部主委 何博文:「希望經過這次的黨務重整之後,我們2024 可以重新出發,重振旗鼓。」

民進黨將在1月18日中執會公告之後,舉辦黨主席就職交接,由賴清德正式接掌黨務。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曾奕豪 劉姿吟 台北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