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性騷三案結果出爐!提五項改善措施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6 月 16 日訊】民進黨主席賴清德,日前宣示三大性平革新改革,要求全黨上下要上性平課,而針對賴清德革新表現的最新民調出爐,有超過三成四民眾表示滿意,不滿意大約三成。力求革新,民進黨中央今天(16日)也公布第二波調查結果,並提出5點改善措施。

民進黨副秘書長 楊懿珊:「前青年部蔡主任,涉及長期對同仁使用極度不恰當的管理方式及言語,造成同仁身心嚴重受創,情節屬實,令人無比遺憾。」

民進黨公布第二波性平案件調查結果,女黨工控訴被陳姓同事騷擾,還被主管前青年部蔡主任霸凌,內容屬實,且情節嚴重。性平部主任李晏榕坦言,有收到蔡姓主任的自陳信,但內容與證人說法不符。

民進黨性平部主任 李晏榕:「他那封裡面,很多的關於經過的描述,跟證人所講的,而且是很多證人所講的是不符的。」

民進黨主席辦公室主任 周威佑:「今年的2月就已經離職了。」「新北市黨部執委會也已經將這個案子,移送到新北市的評議委員會做黨紀的處理。」

另外,工讀生被名嘴騷擾,時任青年部吳主任未積極處理一案,調查結果,被害人確實有反映,但吳姓主任可能對性騷擾相關知識訓練不足,沒有立即糾正補救,反而要被害人自行處理。前組織部林姓副主任涉性騷案,據了解,當年黨內高層有處理,但處理結果沒有告知雙方當事人。

民進黨性平部主任 李晏榕:「這一次我們修訂的重點,會擴大適用的範圍跟保護的對象,擴大到本黨黨工、志工,本黨志工還有本黨求職者彼此之間的性騷擾事件,以及第三人往來民眾之間的事件。」

民進黨提出5項性平改善措施,包括擴大保護對象、強化處理機制,增加外部申訴管道,最新民調數據來看,滿意的民眾超過3成4,不滿意則約3成,滿意略高於不滿意,民進黨鐵腕革新,盼能火速止血。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詹詠茹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